每到冬天生无可恋

牧徐徐:

墨香铜臭作品所有相关的同人已删除,以后这位大大的新文不会再追。


谢谢各位曾经点过的喜欢,让你们失望了。请取关吧。


顺便说一下以前从没讲过的,对这位大大的评价。我还是承认,她很有天赋,是祖师爷赏饭吃的那种。她的作品很明显带了周星驰式的悲喜剧色彩,人物塑造很精彩,敢于也擅长塑造矛盾冲突极大的剧情和人物。这是她最殊于其他作者的地方。我猜这也是唯有她有这么大同人圈的原因:配角多且各自性格鲜明,剧情张力大,留白多,暧昧多但“除主角外全员直”。


嗯。同人为什么会创作出来?不就是因为觉得原作有遗憾,所以才会有读者心痒难耐出来二次创作。太太坚持“除主角外全员直”,无疑为同人创作提供了极大了空间呢。


但这位太太的才华我一直很认,所以偶有疑惑的时候我也会选择性忽略。(何况大家都要吃饭,适当的商业手段我觉得完全OK)文笔我也认为可以的。虽然说不上多么优美,但平实流畅(除却天官赐福注水的那些),对于塑造一部剧情为主的网文小说来讲,足够了。


黑历史网上一直各种扒,但太长没怎么看,反正专注看文就行了;魔道精修后远不如原作,也只是想着可能太太有点“当局者迷”;天官赐福后期开始大量注水且烂尾,完结后太太一脸筋疲力尽地表示还要大修……


再说说墨香和西子绪这个事儿。我不是西子绪的粉,她的文笔和剧情一直戳不到我,从没看下去过。两家开撕,墨香铜臭上热搜了。有人说是因为大多数人都是搜墨香铜臭不是西子绪,好,逻辑上理得顺。那魔道祖师为什么也会跟着上热搜呢?大家看个热闹还要特别关注一下其中的一部作品?希望不是我阴谋论的那样:天官赐福因烂尾遭大量恶评,再拿原来还过得去的那部作品遛遛存在感。


另外,请大家认真思考一下吧。如果这两个热搜真的是吃瓜群众搜上去的话,也更应该是“墨香铜臭 西子绪” “墨香铜臭 营销”“魔道祖师 营销”这样的字眼。


最后再悄咪咪说一句,前几天小紫有百万粉的推文号炸号了,那件事讨论度绝不比这次低,可是也没见人家……上热搜啊?



评论

热度(48)